400-060-0032

永磁空压机-永磁材料你了解多少

文章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09-03 浏览次数:

Q: 为什么永磁空压机是目前的主流?

A: 永磁材料运用在各行各业,高铁/电子/汽车/家电等等。工业领域也是一样,尤其是永磁电机一直是社会的焦点,而且在空压机行业,永磁电机更是成为了节能的标志。永磁机拥有体积小,损耗低,效率高等优点,这也是为什么永磁空压机流行的原因。

Q: 永磁空压机的永磁材料是不是都是一样的?

A: 永磁材料参差不齐,性能差异很大,价格差异也很大。主要材料有两种——钕铁硼和钐钴。钐钴价格较高,磁性良好,稳定性极佳;钕铁硼价格相对较低,磁性强,耐高温稳定性能不如钐钴。从磁性稳定性来看,钐钴更胜一筹。这也是为什么钐钴多用于航天航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上;另一方面,钐钴价格相比较于钕铁硼高不少,这也是钐钴没办法在各行各业铺开的原因之一。


最高工作温度/℃抗外界磁场的影响抗氧化/腐蚀价格
钕铁硼(烧结)230℃较好一般
钕铁硼(粘结)150℃一般
钐钴SmCO5350℃极佳极佳

Q: 空压机报警停机温度一般120ºC,是不是意味着电机温度不会超过120ºC?

A: 不是的,因为120ºC是指压缩转子出口温度,而电机内部温度则会更高。常规电机是B级温升(130ºC),但当电机出现润滑不良、机头卡死、油品不佳、油路堵塞等突发情况时,电机转子(永磁材料)的温度会变得更高。因此,如果材料选择不合理,极易出现不可逆的退磁现象。


综上,在选择永磁空压机时,尤其注意要选择合适的电机永磁材料。尽可能提高永磁电机的稳定性,提高永磁空压机的使用寿命。LIUTECH柳泰克永磁变频空压机延续了钐钴永磁电机的优良特性,将产品稳定性和节能整合在一起,真正关心您的可持续压缩空气。

 

更多信息,欢迎咨询市场部。

联系人:刘经理

手机号:18721350796